爱发电:https://afdian.net/a/6918forever

【叁】《Loser》荒x一目连(完结噜

真的完结了………
好多的bug,回头改吧………(跑路




过了一周了。

每天早晨,晴明都注意到荒很早就坐在庭院里。庭院里有一个漂亮的水池,潺潺流水从假山后绕过,带动水轮,水下有几条晴明很宝贝的锦鲤。荒就坐在池子边,手伸入水里与锦鲤玩耍。
他来住在这个院子之前,曾经也跟水十分亲密。他因大海来到这个世界,如今却讨厌大海。

所以晴明一开始以为他是要弄死他的宝贝锦鲤,精神紧张了一秒,随后放松。
儿子大了啊。晴明叹息了一声,离开了庭院。

荒不得不承认,他好像对那个奇怪的式神有点意思。他说不好是什么感觉,想要抱住他,把他藏在身后,甚至想要……他赶紧甩了甩脑袋,把一些不该想的东西赶跑。
他出门了,决定再去一次斗技场。


跟上次一样,他混进了场内,看着擂台上的一目连。
这一次客人换了个人,是一个大汉。

斗技紧张地进行着。对方的式神朝着一目连身边的小式神袭去,小式神愣住了,一目连迅速拿身体去挡,法力凝成的箭矢插在一目连的手臂上,趁着这个空挡,妖刀姬毫不犹豫地上前解决了对手。
结束的锵声响起。

大家面无表情地散开,台上的人面无表情地下来。小式神估计是第一次上这种场面,脸色苍白,紧张地追问一目连有没有事,一边断断续续地道歉。
一目连蹲下身,哪怕真的很难受,他还是微笑着摸了摸小式神的头发,“真的没事。”

荒要上前的脚步呆住了,心里突然空落落的。他迈出的步子改变了方向,朝着斗技场的大门,沉重地离开。
这些,一目连早就看到了。他站起身,又恢复了以前的淡漠,“演戏演得不错。”
小式神眼里忽闪了一下,随后也恢复了嘲讽的表情,“哟,我这出戏是什么时候给你老人家识破了呢。”
一目连不说话,转身就走了。后面的小式神不痛不痒地说了一句:
“头儿说杂物太多了,找时间清理下才行。”

一目连利用风传来的讯息,找到了坐在神社前的荒。
这个神社已经废弃多时,只有小动物在这里面落脚。荒也只是无意识走到这里来,觉得有些累了,就坐了下来,发呆发着竟然也睡过去了。

一目连在他身旁坐了下来。
神社可以看到平安京的一半景观,人来人往的街道,鳞次栉比的房屋。这里的热闹繁华都表示了平安京的生机勃勃,恍惚间,一目连又想起了他的村子。
侧过脸,是荒皱着眉头的睡颜,看起来很累了,但是睡得也不舒服。一目连伸手想把落在他肩上的落叶拿开,刚碰到,荒就条件反射抓住了一目连的手腕。
荒眼里的狠劲一目连没有错过,看清了来人,荒不好意思地松了手。
“抱歉。”

一目连没在意,自顾自地讲了一句:
“我想家了。”
“?”荒还没反应过来,他又说了一句:
“但是我已经没有家了。”


从来没有人跟他说过“担心你”。

一目连在药物发作的时候习惯把自己丢在房间的角落里。紧紧咬着牙关,跌坐在角落里环抱着自己的身体,他脑里闪过很多场景,唯独那句“担心你”在痛觉中不停地放大。
简直就是失败者的姿态。
他终于承认了自己的弱小。不是因为救不了村子重病的小孩,不是因为没有人再需要他,而是他自以为是的冷漠被打破了。



荒不擅长聊天,但是喜欢听一目连的声音。
一目连依旧盯着远处的建筑物,像是自言自语,又像是在跟荒说话。他说话的时候,荒都会看着他,不错过他任何一个表情和眼神。
一目连讲累了,停了下来,荒说道:
“跟我回家吧。”

晚餐前,晴明和神乐交待了一句,
“今晚多备一双筷子。”
“?”
“……别问。”


在晴明家呆了几天,按道理还有一周才会发作的药效,今早毫无征兆的发生了。
正是早饭时间,先是一目连手里的筷子掉在地上,清脆的声音让荒扭过头看了他一下。一目连却脸色煞白,额头大滴大滴的汗珠子冒了出来。他想若无其事地捡起筷子,荒反应更快,直接抓住他的手,不用问已经感觉到了他的不对劲。
荒抱起一目连往房间走,晴明让八百比丘尼赶紧过来看看。其他小式神也有点慌了,但是都很听话地没有乱跑。

检查后,八百比丘尼神色严肃地开口:
“怕是有人控制着他。是药物的作用。”

一目连缩在荒的怀里,紧紧闭着眼睛,忍受着巨大的痛苦。下唇被他自己咬得出血,荒哄着他松口,把自己的手臂让他咬着。
痛觉瞬间传到大脑,荒紧紧皱着眉头,他知道这只是怀里的人的万分之一痛。

大家束手无策,急得像蚂蚁。还好一目连渐渐恢复了,身子没有抖得那么厉害,大概是因为累了,他直接昏睡了过去。

突然间,荒想起了什么,跟晴明讲了他上次碰到一目连晕倒时,那个头儿讲的话。
晴明也思考起来,良久说了一句:
“虽然没有把握,但是这个人应该就是罪魁祸首了。”
他扬了扬扇子,“走吧!去斗技场。”


又是一场让观众们关注度颇高的斗技。

斗技场有一个不成文的奖励。同样的对手,可最多挑战五次,五场全胜,输家一定要满足赢家提出的要求。
晴明虽然看起来风轻云淡的自信,其实内心已经嘀咕着“赶紧结束吧我不想这么年轻就被收尸……”

头儿接到挑战的时候,玩味地笑了笑,这年头主动来送死的年轻人真是稀有,自然接受了。
现在场上的双方都准备好了,鼓声响起,却有人喊了一句“等下”。
不只是荒惊讶地看着门口,野队头儿脸都黑了,他也猜到了发生了什么事。
一目连上了擂台,这次却是站在头儿的对面。晴明把椒图换下,现场的鼓声响起。
斗技开始。

刚经历药物发作的一目连其实很虚弱,但是还是凝起一道又一道防护结界。
一场。两场。靠着坚固的防御和强大的输出,一口气打到了最后一场,头儿示意暂停,换了一个式神。
晴明担心地看了看一目连,后者笑了笑,表示没问题。对于他来讲,为了获得新的生活,哪怕死也是值得的。


有个深夜,一目连做噩梦惊醒,安静下来想再次入睡的时候,听到荒的梦话。
荒睡觉的时候像个小孩子,睡相很好,一目连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身后有人抱着自己,让他安心又温暖,忍不住勾起了嘴角。荒却模模糊糊地说起话。
“为什么……”
“……”
“为什么总是帮别人挡着………唔……”

一目连被一个熟睡的人问得哑口无言,荒继续呢喃。
“下次……不可以了………我会心疼………我来挡。”


双方都打得狼狈,只剩下最后一点气势撑着。
妖刀姬喊着挥起大刀朝荒攻去,一目连凝起结界,没想到妖刀姬中途扭过方向,朝一目连落下攻势。
完了。

一目连看着眼前的荒笑着变回了一张符纸,同时,场外的锵声已经响起。
妖刀姬也变回了符纸。场上只剩下一目连一个式神,一身疼痛的晴明忍不住笑出声。

头儿冷笑着丢了一个纸包给晴明,晴明礼貌地谢过对方,头儿转身离去时,他迅速丢了个白眼。


荒和一目连出远门去了,据说去一个偏僻的村庄。走的时候悄无声息,就留了一张纸条说明他俩的去向,并说很快回来。

晴明郁闷了好几天,拉着博雅嘀咕,“这是亲生儿子吗,是不是你召唤出来的啊!”
博雅无奈道,“你先管管茨木吧,他又把今晚的食材吃了。”
“茨木!!!!!!!”







全文完。

P.s.
写到一半又觉得太tm欢脱了,下次写搞笑狗血好了(跪地
但是至少写完了orz给自己一个小红花先哈哈哈
希望大家看得愉快……别揍我orzz

下篇见!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6 )

© 草世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