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发电:https://afdian.net/a/6918forever

叁【荒x一目连】《苦楝。》(连载)

轻微茨狗情节,注意避雷!
严重ooc,自娱自乐……
最近工作多了,晚上睡得早,所以今天才更新……希望看了更新的大家不要捏死我QAQ




因为实在不舒服,一目连打电话请了假。上司也很客气,表示批准后还多关心了几句,打着哈哈挂了电话,一目连才松了口气。

一目连跟公司里的人不多熟,但是呆了快半年,多多少少都是认识,所以不一会就有人发了消息询问他的情况,当然也不乏占公司人数比例较少的女孩子。

一目连认真地思考怎么回复女同事才比较妥当,荒看着他的样子却觉得好笑。
四年很快,又很漫长。一目连眉目间的羞涩已经褪去,换成了一丝的淡漠。他专注地盯着手机屏幕,因为思考的原因微微皱着眉。刘海有点长了,估计是没来得及打理……

就这样,一目连终于发送了消息,抬眼对上了荒含着笑意的双眸。也不知道荒看了多久,一目连又不好意思地移开了视线。

因为酒精过敏的反应还在,荒不让一目连冲澡,反而哄着他换衣服,为了保险起见还是去医院复查一下。
路程并不远,两人决定走过去。三月的天气虽然开春了,但还是凉得很。昨天走的急,荒的外衣落在了餐厅,下飞机幸好家里派了人来拿东西,否则真是手忙脚乱。一晚上忙着也不觉得冷,现在稍微缓了一下,荒打了个喷嚏,才觉得凉嗖嗖的。
一目连把围巾解了下来,给荒围上。四年不见,也不知道是不是资本主义的伙食热量比较足,他发现荒长高了很多,因为他要微微抬一下手才可以把围巾给荒围上。后者看出了他的窘迫,微微低了个头。
不得不说,褪去了少年时期的青涩,更加成熟的荒走在路上十分引女孩子的注意。一目连对视线很敏感,犹豫了一下,他把手伸出衣服口袋,拽住了荒冰冷的手掌,又一起塞进外衣口袋。


等到荒离开一目连住所的时候,已经天黑了。打了车回家,回家的时候他上聊天工具找了下大天狗。

荒:有空吗,稍微聊一下?
大天狗:哦,我在洗澡,啊,出来了。
大天狗:我不是茨木eeeee
荒:……
大天狗:刚才手机被偷了。有什么事?


四年前。

大天狗梦间睡着正香,床边的手机震动个不停。随手摸过手机按了接听键,正想破口大骂的时候,听筒那边传来了一阵刺耳的杂音。五分清醒的大天狗彻底醒了。
杂音结束后,一个经过变声器处理过的声音毫无感情地报了个地址。
“到这个地址来,你的朋友在等你。”

觉得不对劲的大天狗马上换了衣服出了门。

凌晨四点的街道不只是空和静,更是冷。这个地址在另一个城区,大天狗打车都等了半个小时,赶到的时候已经天边微亮。
下了车,着急地四处张望,手机响起了短信的提示音。
“向东走200米,有个巷子。”


因为睡得早,自然起得早。一目连难得睡了个好觉,又因为心里的结疏解了,整个人都容光焕发的。进了公司,一路走到自己的办公桌前,几个同事围了上来。

“哎哎,昨天开会,你的提案被采用了!”
一目连礼貌地笑笑,其中一个男同事做了个被击中的夸张动作,“我说你,长得帅又有能力,你真的还没有女朋友吗?”
这一句话吊起了办公室所有未婚女性的胃口,都把耳朵竖得老直了。
他做了个噤声的动作,男同事们也故作高深地“哦~”了一声。
着急的女孩子站起身了,“到底有没有啊!”

一目连的手机震动起来,他看了看屏幕,脸上浮起了一丝微红,“我接个电话。”然后走出了办公室,留下一屋子的八卦份子。


荒回国的这几个星期,不是家里带着他出去应酬,就是跟一些朋友出去熟悉环境。
荒家里的事业不大,但是有很多门路,导致十分多的集团都会过来找他们“办事”。黑白通吃的家族企业也不只是他们一个,只是他们能做的更多。
这个环境下长大的荒,自然比同龄人能会察言观色。

现在面前这个小姑娘,名义是家里安排的“认识个朋友嘛”,实际就是想要联姻了。
一个下午,小姑娘倒是叽叽喳喳地问国外的生活好不好之类的,荒走神得厉害,时不时“嗯”一下,弄得小姑娘很是尴尬。
“其实……荒哥哥,我从五年前就认识你了。”
“……?”

这句话让荒的注意力回来了。毕竟他从没见过这个小姑娘,但是小姑娘很得意,她继续说道:
“我们是同一个高中呀,你的篮球赛我都有去看的!我——”
小姑娘兴奋得讲着一件又一件往事,让荒内心有点毛骨悚然。他不知道会有一个人比他还记得他的事,而他还没意识到这个人的存在。

“如果那个时候不是那个——”
小姑娘赶紧住了嘴,荒却揪住了她的话尾,“你知道那件事?”

她讲的是高中时一次文艺汇演,荒被同学坑上台去拉小提琴,和他合奏的钢琴部分是一目连演奏的。当时现场出问题了,一个灯坏了,表演进行到一半的时候突然就这么掉了下来。荒还没来得及反应,就被跑过来的一目连飞扑倒地。灯砸得稀巴烂,一目连因为用力的问题崴到脚了,现场乱成一片。

小姑娘看荒突然提起了兴趣,也开始越说越多。
“我听说本来钢琴演奏的人选是隔壁班的级花班长呢,不知道为什么让一目连学长上去了……”


到了下班时间,可是办公室里没有一个人离开,大家埋头苦干,连话都没有多说。
等到夜晚十点,一目连终于松了口气。拎着公文包,一手结了结整齐的领带,出了大楼门口有点受宠若惊地愣住了。
荒的车停在路边,而荒看到了一目连出楼,也下了车走了过去。
一目连呆呆的样子惹得荒发笑,又忍不住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。
“你、你……几点到的……”

荒才不要喜欢的人的可爱样子被好奇的路人看去,拉着他上了车,才回答了问题。
“你下班不是六点嘛。”
“所以,你……等到了现在?”
一目连满心的内疚,说话音量也降了下去。荒发动了汽车,听到这话,突然凑近了一目连的耳朵。
“可是,比起你,我才刚开始等呢。”
“等……等什么?”
一目连害羞又有点紧张的表情变化被荒全数收入眼底,荒拉过了一目连的领带,在他脸颊落了一个吻。

“这个。”



未完待续………
感觉写不下去了,主要是写得太扯了………虽然写得很开心………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7 )

© 草世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