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发电:https://afdian.net/a/6918forever

【底特律:成为人类】Faint. | ooc,慎入

题目:Faint

cp:900 x 800


(就是个短篇大纲文,写得爽……如果有细节出错求原谅……谢谢大家

(算是be吧?ooc严重,慎入!




*

“善良会杀死你的。”

RK900凑近康纳,轻声细语地吐了这么一句话。康纳在一阵麻木后朦胧地想着,仿生人获得权利后都可以自我命名了,或者RK900已经有名字了。

汉克上前拉开RK900,一脸怒气,他可没忘当时的情景。

康纳朝汉克眨了眨眼,表示他还好。RK900以为康纳会拽起他的领子揍他一顿,但是没有。

康纳从刚才一瞬间的短路回过神,检查了一下身体各项技能。各种处理一瞬间就完成了,他朝RK900笑了笑,“谢谢。”


这是大街上,不管RK900什么目的而来,康纳都不能在街上惹事。他和汉克离开,留下轻笑的RK900。

“真的没事?”汉克皱着眉头问道,康纳点了点头。

汉克觉得不对劲,但是康纳不讲也没办法。也是一头倔驴。


*

RK900喜欢着RK800,当他明白了这份感情的时候,当然是来不及了。

他不知道他的喜欢是数据同步的结果,还是所谓的“异常”。他来不及思考就对康纳拿起了枪。

是的,“康纳”,明明是一个型号的称呼,却成了对方珍重的人对他的称呼。

RK900和大家一样自由了,却又被困了。

他被康纳破坏得七七八八,虽然人类回收后还是修好了他,但是有什么东西却露了出来。

他不理解,但是他有欲望,他决定去找他。


去破坏他。


*

深夜汉克睡下,晚餐时康纳偷偷给相扑喂了些助眠的东西。

黑暗降临后,他轻手轻脚地离开了屋子。


他分析了RK900留下的摩尔斯电码,是个地址。

他不知道他出于什么目的去找RK900,但他知道如果不去,对方不会善罢甘休。


这是一个酒吧,但是不同于汉克时常呆的那个静谧。

康纳换了一身衣服,但是依然看起来很突兀,像个乖巧的邻家男孩。音乐声震耳欲聋,他穿过人群的时候甚至有人摸了他的臀部并吹起了口哨。

他接触过的RK900不是这样的。他更聪明,或者说狡猾,但是……

他推开门,等在屋里的人似乎并没那么简单。

“看看,RK给我们请来的竟然是这么好的货色。”


*

仿生人做这种交易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。

门两边突然冲上来两个人试图控制住康纳,康纳反身一矮躲开一个,并迅速抓住了另一个人。一瞬间,激烈的电流从左肩传来,系统报告着短路的警告。

康纳单膝跪下,视线已经模糊,一直在观看的几个人拿出了类似手枪的装置。

“给他一枪痛快的,这个夜晚剩下的时间不多了。”

男人举起了枪,扣下的瞬间,RK900突然挡住在了枪口前。康纳疑惑的事解开了,原来这个是变装的RK900。谜一般的子弹打进了他体内,变装失去效用了。拿枪的男人诡异地笑起来。


“RK,长得不赖嘛。可惜了,要不是你冲上来,我们还有更多时间相互了解。”

康纳没时间去了解前因后果了,就在他停止运转前,他知道汉克已经带着警队到了。


“可以了。”他在暂停前,传给RK900最后的一句简讯。

而RK900传出去的最后一句话却被提示失败。


*

因为RK900的“前科”,和新制定的法律,对人类和仿生人同时奏效,他被判决适时销毁。

汉克说最后那一枪并不是普通的子弹,里面有化学药制,具体成分还在化验中。

康纳反问了一句。

“汉克,你会觉得我……无情吗?”

“过去我可能会这样觉得,但是现在,我觉得你这个安卓机子比人类还多情。”


有人走到他俩的办公桌前,给康纳一个信封。

康纳拆开来看了,RK900的留言,是一串摩尔斯电码。

“我爱你,但你拒收了。所以我用你的善良杀死了我。”


康纳盯着信件,没有其他动作。直到汉克问了一句。

“我没事。”康纳笑了笑,想把信件收起来,停顿了一下,他又将信件撕了。

它被丢进垃圾桶。


毅然得,像是他那个雪夜里扣下的扳机。

结束得毫无预兆,又早已剧透清楚。




end
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草世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