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发电:https://afdian.net/a/6918forever

【汉康/警探组】无题短篇,ooc慎入

*大概是汉克x康纳?
时间设定我估计是大家免费后(
我觉得这俩应该是父子情(亲情

**这只是一个很随便的短篇,懂我的人都知道,我在“随便的短篇”之后就意味着在构思新的脑洞了!(并没有人知道

*
“我真不喜欢冬天,尤其是下雨,把我喝酒的情绪都弄得糟糕透了。”
汉克嘀嘀咕咕地摸出烟,正要点上,却被另外一只手截下来了。汉克有点不耐烦。

“噢!康纳!识相的话就先离我远一点!”
“请原谅我,副队长,这里不许抽烟。”
看到汉克不耐烦地质疑,康纳抬手指了指不远处墙上的禁烟标示。汉克愤懑地把剩下的烟收起来,康纳看了看截下来的香烟,随手放进了口袋里。

他们在一栋写字楼的大厅等待,因为办案需求,他们正在等待一名相关人员,考证一些信息。人来人往的白领们,要么忙着打电话,要么领着公文包急匆匆地进来或者离开,偶尔有几个女白领好奇地扫了扫康纳,对于这个现象,汉克倒是有点郁闷,开口说道:
“康纳,我说,你都自由了,为什么还选择做警察?”
“我需要学习。”

对于这个答案,汉克觉得有点意思,“学习?你不是最高智慧的机器人吗?”
康纳闻言扭过头,很无辜地看着汉克,“但是我还不知道怎么照顾你,副队长。”

汉克有点意外,随后沉默,幸好对方已经下楼,两人公事公办,将闲聊又置于脑后。

*
汉克觉得康纳变了,呃……变傻了。

响声再次从厨房里传来。
第三次了,汉克忍无可忍地摘下眼镜,放下手中的材料,朝厨房走去。
“康纳!”

小狗愉快地摇着尾巴过来,蹭了汉克一手的鸡蛋糊。
而后方是一脸无辜的康纳,和一身的鸡蛋糊。

“你可别告诉我……”汉克扫了一眼厨房,正要继续开口,康纳成功抢答:
“是相扑搞的!”

“哦?是么?”汉克勾起玩味的微笑,盯着康纳,才过了一分钟,康纳就泄气地低下头。
“对不起,汉克,是我搞砸了。”

看到低头认错的康纳,汉克选择伸手摸了摸康纳的脑袋。
“嗯,我想,我们可能需要一次父子间,或者说,像父子这样的谈话。”
康纳歪了歪脑袋,汉克拉着康纳走到浴室,像是上次康纳把他摁进浴缸里一样,汉克也恶作剧似的把康纳摁在浴缸边上,随即打开了水。
温暖的水流过康纳的发间,汉克力度适中地为他捋直头发,冲掉鸡蛋糊。康纳却觉得愧疚。

惴惴不安的他终于开口了。

“你是不是不需要一个只会搞砸事情的仿生人……”
他暗暗的音调,让人想起做错事的小狗,耷拉着脑袋,汉克好笑地往他脑门上弹了一下。
“我当然不需要仿生人……”他的停顿让康纳紧张地抬头,汉克接着说,“但是你不一样。”

水流哗哗的响,汉克进屋拿了一套新衣服给康纳。等到康纳换了衣服,两人走到客厅坐下。
汉克看着目光飘忽的康纳,开口道:“所以你到底在想什么?作为家长,我应该知道。”

*
“我时常会害怕。”

康纳思考了一下,决定说出来。他无意识地将身子的重量交给沙发,抱住双膝蹲坐着,一个缺乏安全感的姿势。
“阿曼达,最后如果我没有突破幻境,是不是就没有今天了。”
“我甚至不知道这样的程序会不会再次启动……”

“你在后怕。”汉克开口道,他起身坐在康纳旁边,一只手搂住康纳,让他把重量靠在自己身上。
康纳答道,“是的。”

“my son, 你不需要再去担心这个。都结束了,不是吗?”
像是一个父亲在安慰失意的孩子,汉克又摸了摸康纳的头发。

“你要做的是,接受全新的生活,包括接受我。”
康纳扭过头,“可是我并不知道如何照顾你。”
“所以你要学习。在此之前,我会照顾你。”

*
道了晚安,汉克关上门,带上了眼镜,打开了他很讨厌的电脑,一个词一个词地敲进搜索引擎。
“如何和孩子相处?”

他看着屏幕,摸了摸下巴,认真地思考起来:
至少在应对仿生人的青春期,还是需要人类的经验吧……?


end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草世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