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发电:https://afdian.net/a/6918forever

双龙组 段子

人面对自己的内心总是不坦诚。

他看着一目连和隔壁班班花的距离……该死!太近了!
手里包装袋子被荒捏得沙沙作响,一旁的酒吞好心地提醒了一下:
“大兄弟,你手里的只是个袋子。”

他当然不会是坦白的人,但如今,所有人都看出了内情,只有一目连依旧一脸的不解。

一目连谢过女孩子,拿着她送的便当回到了座位边,荒已经走了。
有点失落,也开口问了:
“荒吃完了?”
酒吞面无表情地吃着饭团,嘀咕了一句:
“肚子痛吧。应该是。”

如果是肚子痛还比较好解决。

剩下半天的课程,荒一点都没听下去,打篮球也打得兴致缺缺。他丢下了一帮子疑惑的人,自己跑到了学校边上的便利店吃东西。
吃着吃着又郁闷起来。想着中午为什么没吃饱就跑了的原因,他又有点难受了。
他不想承认那是嫉妒。

第二天,一目连早早地来了,因为轮到他打扫教室。而他知道荒也会因为篮球队的练习早早地到达学校。
内心有点忐忑。他想了一个晚上,还是做了这些小曲奇。他想着,篮球队的练习很累吧,至少饿了还能吃的。

他把东西放在荒的抽屉里,然后开始打扫教室。擦桌子,擦黑板,扫地,倒垃圾,终于来了大半个教室的同学,荒的位置还是空的。
莫名有点失落,又很担心。一目连跑到篮球队去问,结果却被告知,他今天并没有来练习。

内心的担心真的溢满了。
一天都心不在焉的一目连下了课直接跑到荒的住所去了。

荒一个人生活在这个城市,一目连是知道的。
他打了荒的电话,并没有人接。他猜,会不会是生病了,于是买了些胃药和感冒药,这是他能猜到的所有情况了。
按了门铃才发现门没关上。一目连慌了一下,赶紧推开门却发现屋里没有人。

有什么东西从脑子底部猛的蹿上来。
他说不出是什么,但是那个感觉真的太熟悉了。
他轻轻地念了这个名字。
“荒……?”

曾经,很小的时候,那个时候还不在这个城市。那是个有些偏远的小镇,一目连有个很好的玩伴。
中间的愉快时光其实一目连都想不起来了,因为难受可以盖过所有的愉快。
是的,有一天,他们一家都离开了小镇。
当一目连面对一个空荡荡的院子的时候,那不是强烈的不满,而是一种被欺骗的感觉。

身后的门动了。
一目连回身,是吃惊的荒,拎着便利店的袋子,双颊通红。
“……”
两个人都不知道说什么好。幸好沉默并没有僵持多久,一目连突然抱住了荒。

“诶?”
荒不知所措地呆住了,矮了他一节的一目连正好把头埋在他肩里。无需思考太多,荒自然地回抱住一目连,不怎么会说话的荒一时哑口,感觉到一目连的眼泪都出来了,他慌张地凶了一句:
“谁欺负你了?我来收拾……”
“哈…”

一目连听到荒的话,突然破涕为笑。
那个是荒见过的,最令人心动的笑容了。




——

段子一枚,祝大家圣诞快乐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5 )

© 草世木 | Powered by LOFTER